炎凉

吃的非常杂,韩叶启红不拆不逆哦
估计都会写⊙﹏⊙
嗯。。。
如果你喜欢请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哦,小宝贝儿们天天开心

韩叶《曙光》贰

想了又想,还是这样写了

虐了一把老韩(我居然虐老韩了?)

上一篇没交待清楚老韩为什么拒绝修修,所以这一篇大致写了一点老韩的过去,剩下的还不能告诉泥萌啊哈哈哈哈

对不起,老韩还是没有见到修修

放心,快了快了。

那么,开始喽。


细细算来,韩文清也有一百多年没走出过古堡了。自从被王储拿去做交换他就已经对各个种族间的斗争失去了兴趣,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古堡里。


对啊,自始至终,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

年少时,韩文清也曾因始祖血统被王储委以重任,谁知道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兵团最终却背叛了自己。背叛?倒也算不上吧。这一切本来就是场骗局,何来背叛一说。


但现在,韩文清想要出去。


五年来这不是他第一次想要走出古堡了,但这是他第一次真正决定走出古堡。走出古堡并不容易,虽说教会和韩文清做了交易,但他们并不信任他,古堡的周围被设下了重重禁制,强行闯禁制会对韩文清造成永远无法修复的伤害。不过,有什么关系呢?


我已经活得够久了。


韩文清想见叶修,很想很想。


啧。真疼。刚刚打开大门,大法师设下的圣光结界就开始侵蚀韩文清的身体,一道道血痕慢慢从苍白的皮肤上蔓延开来,牵动了韩文清的旧伤。撕裂的痛楚自皮肤传到了体内。


真是好久都没有感受过这种撕心裂肺的痛楚了。韩文清咬着牙释放出了自己的力量抵御一部分圣光。不过,比起那种被全世界背叛抛弃的感觉,身体上的痛根本算不得什么。


几乎耗尽力量闯出结界的韩文清脱力地倒在了软绵绵的草地上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皮肤上的血痕在一点一点地褪去,可这对于韩文清来说,才是一种煎熬。因为他能够修复的,只有外表。


长时间没有进食加上蔓延至四肢百骸的剧痛,韩文清已经支持不住了,沉重的眼皮和干涸的喉咙在告诉他,他需要血,人类的血。


睡一会儿,我就睡一会儿。


睡梦中的韩文清仿佛感觉到了叶修的体温,纤细的手指触摸着自己的脸颊,眉毛,眼睛,听到他一如既往地用不着调的语气说,老韩,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。甚至有什么炙热的液体滴在了干涸的嘴唇上。。。


不对!这不是叶修的味道!


韩文清猛地睁开了眼睛,在适应了光线之后,出现在面前的,是一个笑容温和的少年,他看起来和叶修差不多大,但是感觉完全不同,这个少年的笑容更危险,更看不透。


你醒了。少年抬起了还在滴血的手指,随意地捡起一片叶子擦了擦。似乎是感受到了韩文清探究的视线,少年转过了头,微笑着问着韩文清,怎么了?


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?


很难吗?少年仍旧挂着客气的笑容,你身上有血痕,但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,皮肤苍白,下意识畏光,综合来看,你是吸血鬼。


不过。。。少年的笑意加深,你没有被阳光灼伤,说明你有始祖血统。你如此大意地躺在这么明显的地方,说明你身受重伤。一个拥有始祖血统的吸血鬼受这么重的伤,也只有圣光能让你变成这样。


少年无视了韩文清逐渐变黑的脸色,继续笑盈盈地解释着,离这里最近的圣光就是古堡的圣光结界,那是大法师设下的结界,一般不会有吸血鬼硬闯,除非,他想要出来。


我说的,够明白了吗?韩文清团长。少年拉长了尾音,颇有些讽刺的意味。


已经被囚禁了一百多年还叫什么团长?韩文清的声音很低,似乎只是想说给自己听。说吧,韩文清提高了声调,你认出我的身份却不杀我,有什么条件?


我的确有些东西想向你讨要。少年的笑容在韩文清看来无比刺目,不过我现在并不想说,现在我希望你可以跟着我,当然,我可以为你治伤,包括内伤。


如果我说拒绝呢?


你不会的。少年看上去胸有成竹,你费尽力气逃出古堡,必然有你想要的东西。而跟着我,你会很安全,你想要达成的目的,会变得容易,而且我保证,我想要的,对你来说根本微不足道。


看来我没有别的选择。


这个选择,不会让你后悔。


若是以前的韩文清,决然不会屈服于一个毛头小子,哪怕是死也并不畏惧。可这一百多年来的囚禁生活磨去了他的利爪,褪去了他的傲气,将他的尊严踩在了脚下。


没有了骄傲的韩文清,被谁利用倒也没什么不同,起码眼前的少年,目前看起来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恶意。何况,他还不能灰飞烟灭,至少,他想见一面叶修。


唔。刺眼的阳光让韩文清下意识地伸出手挡了挡。韩文清不喜欢阳光,这总能让他想起他的母亲,那个冷漠无情的女人,就是在这样一个有着灿烂阳光的日子,亲手在韩文清面前杀掉了他的父亲。


韩文清清楚地记得,那个美艳女人扭曲的笑容,以及笑着舔去了手上的鲜血。


我终于摆脱你们了!那个女人的笑容可以用癫狂来形容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终于摆脱你们啦!老杂种和小杂种!说着拔出银剑又逼向了小小的韩文清。。。


多亏了那个疯狂的女人一剑刺偏了几分,韩文清侥幸活了下来,只是,他再也没有见过他的母亲。


这是韩文清最不愿意回忆的一段经历,小小的他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地面上看着自己的血一点一点流出身体,无助,绝望。张张合合的小嘴中呼唤着,妈,妈。。。


这段记忆已经被韩文清埋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,不知怎地居然又想了起来。今天怎么会想起这么多事情?韩文清烦燥地甩了甩胳膊上粘到的树叶。


放轻松。走在前面的少年感受到了韩文清的情绪变化,停下来耐心地等着他。


我们要去哪里?


我家。


看着眼前熟悉的府邸,韩文清不由从上到下打量着这个瘦削的少年。原来你是王储一族的人。过了这么多年,这里还是一点儿都没变啊,你们,倒也一点儿都没变。我身上,倒底还有什么东西值得你利用?


我不是王储一族的人。少年挂着不变的笑容,我的母亲,是个人类。


怪不得,怪不得!韩文清彻底明白了。人类与吸血鬼结合是吸血鬼所不齿的事情,生下的半吸血鬼更是被视为怪胎,他们没有吸血鬼的力量,也没有吸血鬼的狠戾,从一出生就注定是个错误。


王储竟然也会闹出这样的笑话。


韩文清倒并没有看轻这个少年,小小年纪又身为半吸血鬼能够夺得家族的权力,根本不是宵小之辈能做到的事。


的确是个笑话。


少年并没有在意韩文清一时的出言不逊,反而大方地承认了他的话。韩文清从他身上看到了倔强,那是自己早已丢失了的东西。


一百多年后的今天,韩文清居然又住回了自己的府邸,只不过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,现在的府邸早已换了主人。说起来倒还有些好笑。不过韩文清早已不在意这些,他只想好好养伤,然后,去找叶修。


他长高了吗?是不是更好看了。他是不是还记得自己?他会不会后悔最后那一夜的疯狂?他会不会对自己生气?韩文清心中有无数的问题,无数的不确定,也不知道再见面的第一句该说些什么。


算了,不想了。


说起来,叶修好像从来没有对自己生过气,不管自己的脸色有多臭,他总是会笑嘻嘻地粘过来,问他为什么,他总是说,因为我喜欢你啊老韩。


喜欢。这个词对韩文清来说太沉重,太奢侈,一个伤痕累累的自己,根本爱不起。


人们往往会自以为是地为别人着想,以为这样那样就是对他最好的,但却忽视了他自身的想法,你不想让他拥抱满身尖刺的你,却没看到穿好了护甲向你走来的他。


对不起,叶修。


你看,我记住你的味道了。


下次相见,你可还会记得我?



泥萌猜到新出场的少年是谁了吗?超好猜的吧?泥萌辣么机智肯定猜到了,反正我不会说哈哈(皮?)


评论(4)

热度(20)